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性暴力受害者不满警员态度

2011年01月05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雨兰”公布调查结果:警员对性暴力受害者的关注程度仍有改善空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项针对21位性暴力受害者求助过程的调查显示,受害人对警务人员的表现感到赞赏和不满的分别为十位和九位,两位没有特别感受。

  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风雨兰”表示,如果警方对案件的不当处理,会对受害者造成“二度伤害”,所以警务系统处理性暴力案件的专业化非常重要。此项调查的对象为17位被强奸和4位被非礼的女性受害者。

  调查表示,在报案过程中令受害者最不满的是感受到警员的不尊重,包括不鼓励受害者报警,因受害者背景而对其怀疑,对受害者态度轻率、缺乏关怀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