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香港推动体育发展绝非“三分钟热度”

2011年01月0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月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9日表示,“申亚”于香港而言,好像为赛跑者定下切实的竞赛距离和终点,整个社会就有了清晰目标,去推动各项相关发展;而举办大型运动会与推动体育文化,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当日在出席“全城一心,共创丰盛未来”各界支持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活动时,曾荫权致辞称,大型的运动会是对体育的礼赞;亦提供了舞台,让运动员展示刻苦训练的成果。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及亚奥理事会成员,提出申办2023年亚运会,体现香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承担。

  他又强调,无论是否举办亚运,特区政府在民生项目上的投放,不会减少,只会增多。同时,未来12年港府会投入港币70亿元,加强支援精英运动员和推动普及体育运动。

  “推动体育发展,我们绝非‘三分钟热度’。”曾荫权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当日亦撰文表示,香港“申亚”有长远体育政策支持。文章称,特区政府已为香港体育发展政策订下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的明确方向,并按照策略目标扎实推动香港体育的长远发展。

  据悉,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将于本月14日,讨论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拨款申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