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启动系列活动推广义工服务精神

2011年01月14日 13: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义工精神代代相传”图片展13日在港举办,展出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牺牲的香港义工黄福荣和曾敏杰生前的珍贵照片,以此开启一系列义工服务宣传活动,以鼓励更多香港市民承担起已融入香港社会血脉的义工精神。

  “香港义工精神代代相传”图片展由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办。这项展览通过珍贵的影像资料回顾黄福荣和曾敏杰的义行,还播放香港义工的访谈实录短片,表扬参与义工服务的市民。

  去年以来,已故香港义工黄福荣和曾敏杰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舍己救人和送暖济困的事迹及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香港社会。黄福荣去年获特别行政区政府追授金英勇勋章,曾敏杰获追颁民政事务局局长嘉许状,以表扬两人怀仁好善、舍身救人的高尚情操。

  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李宗德13日在记者会上说,黄福荣和曾敏杰全心全意投入义工服务行列的志向,充分表现了香港人博爱无私的精神,他们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值得广大市民学习。委员会正通过多项活动和措施,向市民加强宣扬义工服务精神及服务社群的正面价值观。

  此外,委员会与香港电台合作拍摄的励志电视节目《义行多国度》自今年1月1日至3月26日在香港播映,每集跟随一位香港义工拍摄,纪录他们在不同国家及地区从事义工服务时所付出的努力及遇到的困难。

  据介绍,委员会还将通过刊物介绍多位杰出义工的事迹和他们从事义工服务多年的感想。公民教育资源中心“常设互动展馆”内也将增设“义工资料库”互动展品,由多位义工及家人分享义工服务精神。委员会还将支持义务工作发展局成立香港义工学会,以表扬有卓越贡献的义工,及促进义工的专业发展。

  据香港特区政府去年11月公布的数据,义务工作在香港发展蓬勃,迄今香港登记义工已多达93万人,参与义工服务的机构约2100家。(记者孙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