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籍货轮振华26轮遭海盗火箭弹袭击成功脱险

2011年01月21日 23: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香港籍货轮“振华26”轮遭遇海盗发射火箭弹袭击,经过1个多小时自卫,成功避免海盗登船,海盗放弃攻击撤离。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任翟久刚介绍,1月21日17时40分,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上海振华船运有限公司的报告,该公司经营的中国香港籍货轮“振华26”轮从苏丹开往上海途中,在阿拉伯海中部海域(北纬12度37分,东经65度)遭遇海盗袭击。船上有32名中国船员。海盗乘坐两艘小艇,向该船靠近,并发射火箭弹。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搜救中心立即启动了反海盗应急预案,与船东和船舶保持联系,指导船舶自卫自救。采取的主要措施如下:一是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二是向国际海事局海盗报告中心、D150联合特混舰队、欧盟联军、亚洲地区打击海盗和武装劫船合作协定秘书处通报情况;三是指导船舶积极自卫,尽全力防止海盗登船,必要时全体船员撤入安全隔离舱;四是协调卫星地面锁定船舶坐标,跟踪船舶动态。

  21日18点45分,搜救中心与“振华26”轮船长通话,确认该船经过1个多小时的自卫行为,通过连续调整航向和两舷甩缆等措施,成功避免海盗登船。1名海盗落水后,其余海盗放弃攻击撤离。

  近期印度洋、阿拉伯海域海盗袭击事件多发,交通运输部提醒在该海域航行的船舶作好防海盗准备。(记者林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