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及旅游业感谢内地派飞机赴埃及接返港人

2011年02月01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1日电(记者 周志彬)埃及政局动荡,当地仍有港人滞留。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2月1日表示,与外交部协调后,中央政府决定派出一架飞机,接载港人直接由卢克索(Luxor)返港。

  黎栋国表示,感谢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在极短的时间内,为滞留在埃及的港人作出妥善安排,让他们可以回港过年。

  他说,目前滞留卢克索的港人有213名,其中52人会自行安排返港,估计约有160人会乘坐中央政府派出的南方航空班机返港。飞机已在1日稍早时飞赴埃及,预计2日下午飞抵香港。

  黎栋国强调,无论市民是持有特区护照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都会一视同仁。

  有关乘搭飞机的费用问题,黎栋国表示,此次是港府应香港旅游业议会要求,与外交部协调后,由内地派出飞机。港府将采取用者自付原则,稍后会与旅游业议会跟进费用安排,待旅客回港后,亦会与个别人士联络。

  此外,香港入境事务处至今共收到308宗查询,47宗为滞留埃及港人求助,已全部作出跟进,其中20宗求助涉及自由行旅客,他们将分别搭乘国家派出的飞机或自行离开当地。

  至于内地派出的另外4班飞机中,一班接载4至5名港人的飞机已抵达广州。而原本滞留开罗的61名港人,其中一个19人的旅行团表示,不需要飞机服务。另外42人则已转飞泰国曼谷,预计稍后会回港。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感谢港府与中央政府,让滞留埃及的港人可以顺利回港过新年。至于机票费用将稍后处理,“首要任务还是让港人安全回港过年。”(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