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一香港旅行团在山东遇车祸致31人伤 无生命危险

2011年02月0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香港旅行团5日在从青岛机场前往潍坊途中遇车祸,旅游大巴在高速公路失事,跌入一个坑槽导致翻侧,多人被抛出车外。全团30人、1名领队及1名当地导游均受伤,24人轻伤敷药后出院,6人因骨折需留院观察,另两人重伤出现肺积水及肺出血,已接受手术,无生命危险。

    旅行社已派员到当地跟进处理,并安排轻伤团员尽快返港,预计最快6日黄昏抵达,1名伤者家属于今日前往当地了解情况。特区政府驻京办已派人前往山东,协助永安旅游在当地遇到车祸的旅行团。

    据悉,出事的山东5天团一行30人,12男18女,年龄在6至70岁,5日从香港出发,原定于2月9日返港,事故正值行程的第一天。永安旅游表示,5日下午2时许,旅行团由青岛机场前往潍坊途中,在高速公路跌入一个坑槽导致翻侧,全部团员受伤被送往青岛市胶州人民医院。旅行社表示,事发时天气良好,但风势稍大,旅游巴以正常车速行驶,肇事的旅游大巴车龄少于5年,负责司机则有超过10年驾驶经验。

    旅行社表示,23名团员及1名导游轻伤并无大碍,敷药后经已出院,其余7名团员及1名领队则需留院观察,当中2名分别30多岁及50多岁的女团员伤势较为严重,有肺积水及肺出血情况。保险公司紧急支持队伍派出的医生,昨晚到达当地提供协助,旅行社亦派出两名高级经理前往山东跟进。公司又即时联络航空公司,安排轻伤的团员尽快返港,预计最快于今日黄昏抵港。

    据悉,全团30人均已购买旅游保险,在外地遇上意外受伤最高可获赔偿100万元,旅行社会协助追讨赔偿,稍后亦会向团员退回全数5000多元的团费。公司已特别设立热线,供团员家属查询最新信息,事件亦已通知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入境事务处及驻京办。特区驻京办表示,已经与内地有关部门及旅行社联络,并派出2名职员到当地协助团员。(记者 严敏慧)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