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行团山东遇车祸伤员全部得到妥善救治

2011年02月06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2月6日电 (牛晓娜)记者6日从此间市立医院采访了解到,5日在山东发生交通事故的香港旅行团30位团员目前均得到妥善救治和安置。其中,4名乘客未受伤在青岛休息,14名乘客于6日陆续离青返港,12名伤员正在青岛市市立医院接受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据青岛机场边检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旅行团9名未受伤或者伤势较轻的团员和1名领队已于下午15时许搭乘KA951次航班安全离开青岛返回香港。机场还特别安排了专用检查通道和引导员,全程为他们导引。

  青岛市市立医院门诊部主任王萍介绍说,今日医院收到该旅行团15名伤员,其中10名入住骨科、5名入住胸外科病房接受治疗。除1名胸外科伤者伤势相对较轻自行离院之外,其他14位伤者目前均接受了妥善救治。其中,温秀芳等2人因颅骨挫伤,伤势较重,已经过医院各科室专家会诊,正在接受手术治疗,还需严密观察伤情变化;另有3名伤者需要观察伤情变化并限期接受手术治疗;其他伤员生命体征相对比较稳定。医院更特别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积极对所有伤员进行下一步诊治。

  据接待该旅行团的青岛海天国际旅行社入境中心总经理姜伟介绍,目前,这30名乘客均已得到妥善救治和安置,游客病情和心理比较稳定。今晚18时许还将有5位伤势较轻的旅行团团员乘飞机离开青岛赴深圳,在深圳经香港医院人员接回香港。青岛海天国旅将与香港永安旅游公司、香港苏黎世保险公司共同做好事故后续处理工作,按照受伤旅客伤情及医院诊断情况,在最短时间内,让游客尽快返港,与家人团聚。

  据了解,全团30人均已购买旅游保险,在外地遇意外受伤最高可获赔偿100万元,旅行社会协助追讨赔偿,稍后亦会向团员退回全数5000多元的团费。事发后,旅游公司和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都在第一时间赶赴医院看望伤员,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并立即进入了理赔程序。

  据悉,2011年2月5日15时许,该香港旅行团从青岛前往潍坊途中遭遇车祸,在青银G20高速青岛至济南方向58公里处,旅游大巴失控,跌入一个坑槽导致侧翻,车上游客受伤。青岛市有关部门立即将伤员就近送至胶州市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急救处置。为全力抢救伤员,给伤员更好的医疗环境,在有关部门的协调和支持下,6日上午15名伤员被转入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治疗。目前,30名香港游客均得到妥善安置,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