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新财政预算案料多招“派糖”纾困低收入阶层

2011年02月09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 香港财政盈余充裕,加上通胀加剧,最新的消息指出,将于23日公布的新年度财政预算案将会有一篮子“派糖”措施,为低收入阶层纾困。

  综合香港媒体9日引述特区政府消息称,预计新财政预算案将会出台的宽免措施有4项,分别为电费补贴、减免差饷(房产物业税项)、公屋免租一至两个月,及多派一个月综合援助金及高龄津贴。

  香港特区政府过去3个月会见了多个政党,并举行了4场地区咨询会,总结政界及地区人士提出的纾解民困诉求,其中最多人提出的是电费补贴。多个政党不约而同要求特区政府再次为住户提供3600元(港币,下同)电费补贴。

  据报导,特区政府消息人士承认,由于有先例可援,很多市民在预算案咨询期间提及这4项纾困措施,希望特区政府协助基层市民面对通胀挑战。消息人士表示,政府会积极回应这些诉求。

  此外,在咨询过程中,不少政党和市民提出减税和退税诉求,包括增加个人基本免税额及子女免税额等。

  医疗福利方面,预算案谘询期间有较多人提议长者医疗券“加码”。有媒体引述消息称,政府正考虑医疗券资助额由现时每年250元,倍增至每年500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