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今年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2011年02月11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2月10日电 (记者 曾嘉)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0日表示,香港今年将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让年轻一代增强对中华民族复兴道路的认识。

  民政事务局辛卯年新春酒会10日举行,行政长官曾荫权等政要出席,曾德成致辞。

  曾德成说,过去一年,在民政工作范畴的庞杂事务以至配合施政团队在各区推动落实的政策,得到民间团体和组织的积极响应。市民大众与特区政府同心同德,推动香港社会更繁荣、进步。

  他说,新的一年会继续加强同各社会团体和地区组织团结协作,鼓励编织更广泛、深入的社会网络,建立政府与社会更紧密沟通的渠道,支持开展更活泼多采的小区活动,汇聚更多民众,携手合作贯彻落实各项施政,为市民谋福祉。

  “我们将继续弘扬关爱精神,鼓励团结互助、友爱包容,联合各方力量一同关心新来港人士、少数族裔和其它需要关心的人士,从多方面推动工作,增强社会凝聚力,携手建设和衷共济的国际都会。”

  他表示,会继续着力于社会文化建设,开展公民教育和青年工作,让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今年是辛卯年,100年前辛亥年发生的革命,揭开了中国历史新一页,自此100年间,中国由分裂走向统一、由积弱走向富强,香港也在这过程中实现了回归。“我们会在今年里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配合做好国民教育,让年轻一代增强对中华民族复兴道路的认识,从而迈向更广阔的发展天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