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单身人士阴盛阳衰恶化 “三高女”北上择偶

2011年02月13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港相亲会受热捧,“三高”港女北上亦持续增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西情人节临近,不少适婚人士都希望赶在佳节前找个情人,因此新春期间深圳的相亲活动也特别多,更吸引不少港人北上觅偶。有专做深港婚介的公司指出,今年婚介所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参加者约有一半是香港单身人士,其中“港女”的人数更有急升的趋势,“在我们公司登记的港女数量近年已猛增至超过整体会员的2成,其中绝大多数为高学历、高职位和高收入的‘三高’女性”。

    “现代红娘”指出,有别于以前高高在上地进行挑选,如今港人选择内地伴侣更强调家庭地位的对等,以及人品是否合适。而港女北上择偶亦持续递增,甚至有20来岁的年轻港女也乐于北上相亲,她们对于内地的文化和观念更易接受,也往往不注重经济条件,甚至不介意“裸婚”。  

    时移势易,内地客不仅在香港购物豪爽大受商家欢迎,不少港人在与内地人接触中渐渐改变以往的偏见,转而愿意和内地人组建家庭。据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人口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中,香港女性人口已经达到375万,比男性人口多出44.44万人,较09年底差距又增加1万多人。同时,有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以前,香港女性与内地男士登记结婚的年人数在2,000人以下,到了2008年,香港3.8万名常住深圳的已婚港人中,有49.2%近1.8万港人的配偶是内地居民,其中港女北上结婚人数达2,409人,3年内增长近20%,并正持续递增。

  深港更融合 北上交友增

  春节期间,深圳多场相亲会吸引不少港人北上觅偶。金凤凰深港婚介所深圳部经理刘金表示,今年婚介所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的参加者,其中约有一半是香港单身人士。公司此前在香港举办相关沙龙,亦有逾百名港人争相和内地人“相睇”。内地知名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此前在深圳举行“深港精英相亲会”,也吸引近百名香港单身人士参与。负责人罗女士介绍,随着深港进一步融合,越来越多的港人选择到内地交友、择偶,是次参加相亲会的港人较以往更增长了1成左右。

  20%“中女”内地拥工厂

  刘金表示,“3、4年前,香港女性前来深圳参与相亲活动可谓绝无仅有,现在每次深港单身联欢都可以看到港女的身影”,而该公司所登记的港女数量近年已猛增到超过整体会员的2成:“往年通过深圳婚介登记的香港女性最多100人,去年下半年开始明显增长,仅8月份已飙升至500人,其中绝大多数为‘三高’女性,其中在深圳或者东莞拥有工厂的超过20%。”

  据悉,目前登记征友的港籍女性中,多为私营企业雇主、教师、服装设计师、建筑师、律师等专业人士,年龄介乎30至50岁。

  择偶重人品 经济较次要

  刘金表示,港女在内地相亲十分吃香,不少内地男士认为选择港女有助于生意发展,因此也对港女青睐有加,而现在北上觅偶的香港女士,大部分为40岁左右的高龄女士,绝大部分都在深港两地拥有房产,经常来往深港,对内地生活环境很熟悉:“她们普遍认为如今内地有很多学历高、人品好及各方面综合素质都不错的单身男士,到内地征友可拓宽其选择面。”

  据介绍,这类女性事业心较强,择偶要求普遍都不低,往往要求对方也有自己的事业,年龄相若,而海归男士是她们的优先选择;她们普遍看重男方的人品、学历及专业能力,而经济方面的要求次之,收入与自己相差不太大即可。

  年轻“港女”供不应求

  若是年轻的女孩子,更是供不应求,一般有活动都会有许多男士希望结交。但她们往往也会有更多的条件,例如要深户或者珠三角户口,对长相身高也有一定要求,更希望思想能够更加时尚前卫,便于双方沟通,且希望通过更多交流互相了解才决定是否交往。

  此外,北上择偶的年轻“港女”,会较偏爱珠三角及广东籍对象;而年纪大些的选择面较广,不同省份均愿考虑。(李望贤 田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