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人质事件生还者忆述枪手杀人经过:枪战好像永没完

2011年02月1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滢铨作供讲述枪手“大开杀戒”经过后,由探员用专车护送离开法庭。 星岛日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菲律宾“8‧23”人质事件生还者李滢铨16日首度出庭,讲述被挟持惊栗11小时过程及枪手杀人经过,枪手曾说:“我无命,你们都无命”。在团友梁锦荣扑向门多萨,梁即中枪倒下,之后见梁颂仪俯身爬向胞兄颂学时亦遭射击,颂仪身体抽搐后伏尸地上,李说到此处不禁饮泣起来。

  亲睹血洗旅巴案的李滢铨,昨天首次在死因庭讲述枪手“大开杀戒”经过。拥有人类学学位及社会学硕士、曾任职机构行政总监的李滢铨(37岁),在历劫逢生之后,向死因主任表示刚结婚不久。

  身形娇小的李供称,事发当日早上约9时半遭枪手门多萨登车挟持,他多次表示“No Harm”,不会伤害他们,叫团友合作,强调他只欲取应得的一百多万披索福利。枪手亦曾跟众人说:“你们在下午3时可以走。”之后将一些纸条贴在车门处,上面以英文写着:“立刻要见传媒,今日3时是限期”、“今日下午3时后会有大件事开始”等。

  但3时过后,李滢铨听到门多萨不停讲电话说“Action”和“OfficeHour”,她理解到又有另一个最后期限,开始感到不安,而门多萨讲电话语气愈来愈急躁。黄昏前他更说出“I Lose My Life,You Lose Your Life”(我无命,你们都无命),入黑过后,旅巴内气氛渐趋惶恐,并且下起雨来。

  李又供称,门多萨于最后一次通话时大声斥骂,第一声枪声随之响起,李担心门多萨杀了人,但梁锦荣却镇定说:“没有。”然后门多萨指住谢廷骏,将谢带到车头用手铐将他锁起。

  当时车内只有微弱光线,门多萨不停在车内走来走去,表现愤怒,大声斥骂,从车尾走至车头后便再开枪,此时有团友大叫“不好呀”,李即见梁锦荣扑向枪手,一边叫“不好呀,不好呀”,李滢铨惊吓至趴在座位下,见到母亲同样趴低。

  门多萨一边行一边开枪,李见到门多萨走向梁颂学处,然后响起枪声,再走到陈国柱的位置,陈刚说“不好呀”,又再听到一声,同时见到梁锦荣倒下的地方附近又有一个身影。门多萨回到车头后,再响起一下枪声,并大声说话。

  此时她感到车身郁动,又见颂仪伏地爬向颂学,但当颂仪身体露出座位外,便听到枪声及火光,颂仪身体抽搐起来,之后又再响起枪声。说到这里,李即告饮泣。稍后她又见到门多萨走到车厢中间,听到一个身体中枪的声音。

  这时车厢被大力撞击,周围也是杂乱声音,包括射穿车身的声音,但她分不清当中枪声是从哪里射往何处,警方又投掷雇泪弹。事后她感到整段时间很长,“好似枪战永远不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