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方疑再泄密件 网上流传7文件沦为生财工具

2011年02月2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队又有机密资料外泄,更有人藉此图利。继月初有网站出现警队文件后,近日再有七份机密文件流传网上,但下载须入会及收费,警队文件沦为生财工具。香港警方表示,当中六份文件曾在网上流传,只有一份是最新上载,警方会跟进外泄原因。

  报道指出,外泄文件包括一份属港岛总区重案组的行动报告、人群管理风险评估及一名女警的体检报告,部分写明只供警队内部传阅,部分则涉及被捕者或受查公司的资料。

  当中有六份文件最先经软件流出,被人存档后再上载网站供人浏览、甚至图利,网民若要下载文件须付费或付约二十美元(约一百五十五港元)登记成为该网站会员。

  另外一份名为“赌博条例的执行及警方与学校的协作”的文件,警方表示属防止罪案科的宣传教育材料,不涉个人资料,但会跟进流出原因。

  执业大律师陆伟雄表示,未经警方授权而流出的文件,可被视为被盗窃文件,任何人处理有关文件,即可能干犯“处理赃物罪”,最高可判监十四年;下载者也可被控“不诚实使用计算机”,最高可判监五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