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醉汉搭车强吻男司机遭咬舌反击 律师称可控非礼

2011年02月25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岁醉汉遭的士司机咬伤舌头,送院时自行用手按住舌头止血。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综合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醉汉24日凌晨在当地尖沙嘴过海“的士”(出租车)站与的士司机发生争执,突然用舌头舔司机脸颊,继而强吻对方,司机不甘受辱反抗,情急下张口噬伤醉汉舌头。二人事后均因涉嫌袭击被捕。

  涉嫌强吻司机的醉汉李某(35岁),戴眼镜,穿黑色长袖上衣、牛仔裤及波鞋。李某舌头遭咬伤流血,自行报警由救护车送伊利沙伯医院,送院时自行用手按住舌头,经治理后已无大碍,他事后以涉嫌“普通袭击”被捕。的士司机黄某(53岁)则无表面伤痕,无须送院,他涉嫌“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被捕,控罪相对较重。

  事发于昨凌晨零时许,带醉的李某在上址登上一辆的士,向姓黄司机表示要前往将军澳;由于李某并非过海,司机遂礼貌地要求他到别处之的士站,转搭其它的士。不过,李某不满遭拒载,与司机激烈争论,并从后座俯前压向司机吓唬对方。双方争执期间,李某突然伸出舌头舔司机脸颊,继而更强行捉紧黄的头部,强吻对方。司机感恶心拼命反抗,情急下噬伤李某舌头。李某痛极呼叫,并负伤自行致电报警。

  由于李某的舌头受伤不停流血,救护员到场后先为他止血,再把他送院治理。警员经调查后,将二人一并拘捕,案件交由油尖刑事调查队第9队跟进。

  涉案醉汉强吻司机,但并无打伤对方,却被警方以“普通袭击”罪名拘捕。执业大律师陆伟雄解释,只要身体发生触碰便可构成普通袭击,不一定要造成伤害,所以即使是舌头触碰对方身体,也能定罪。但他认为,警方其实可考虑改控非礼罪,“男对男亦可构成非礼,强吻对方明显已属非礼”。

  至于的士司机反抗时涉咬伤醉汉舌头,被警方以“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拘捕。陆伟雄表示,此罪与“普通袭击”同属《侵害人身罪条例》,但罪行较“普通袭击”严重,受害人身体要明显受伤或流血,并经过验伤确认伤势,警方才能控以此罪,最高可判监3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