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人收藏永乐御用酒壶 专家鉴定值30亿

2011年02月26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6日发自深圳的报道,所谓“乱世藏金,盛世藏宝”。越来越多人热衷于收藏珍奇古董。港人冯先生收藏的金錾云龙葫芦式执壶,昨日经国家知名研究员鉴定,为明初永乐年间宫廷皇室御用酒器。有投资专家称,该壶估价约30亿元。

  金錾云龙执壸镶32颗宝石

  据悉,冯先生20多年前,购得金錾云龙葫芦式执壶。执壶通高25.2厘米,口径3.5厘米,足径8厘米;重1219克。执壶为八成金质,成色较好。整体呈葫芦形,壶身通体錾刻云纹,云海中錾二龙戏珠纹。执壶有盖,盖及壶身镶嵌红、绿色宝石共计32颗。近足处錾刻海水江牙纹。长流弯曲,流与壶之间有横梁相连接,柄为龙形。

  研究员指采用錾刻和镶嵌工艺

  原中国国家文物交流中心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雷从云鉴定后表示,该壶的制作采用了錾刻和镶嵌两种工艺:錾刻的图案轮廓线凸起;而镶嵌的各色宝石使其显得更豪华富丽。该器造型丰润饱满、典雅大方;纹饰细腻工整、工艺精纯。雷从云表示,根据纹饰、造型、质地综合来看,此金壶是明初永乐年间宫廷皇室御用酒器,十分珍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