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特首遇袭胸肋骨受伤 各界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2011年03月02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晚在玛丽医院检查后会见传媒。 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日黄昏在一个公开场合遭遇社民连成员暴力示威,心口被撞,胸部肋骨受伤。由于感到持续痛楚,特首于深夜往玛丽医院求医。院方表示,曾荫权左胸有十厘米范围红肿,幸无伤及内脏和骨折。特区政府谴责暴力行为,社会各界亦强烈谴责激进行为,认为此风不可长!

  香港警方其后表示,已经拘捕相关人士,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证实,涉袭击特首被捕男子为社民连成员。

  事发于昨日下午4时45分左右,曾荫权乘车抵达历史博物馆,准备出席《辛亥革命百周年展》。数名社民连成员突然冲向曾荫权。当中有人向曾荫权掷一盒粟米斑块饭,并无扔中;其后又将印有反对财政预算案的纸张扔向曾荫权,场面十分混乱。该批示威者与保安人员冲撞,企图“埋身”攻击,过程中,有人碰撞到曾荫权,曾荫权用手捂着胸部,面带痛楚之色。最后曾荫权需在保安人员护送下进场。

  遇袭的曾荫权昨晚10时到玛丽医院验伤,于11时完成检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下午刚抵达历史博物馆时,有一批人士上前抗议,其中一人撞到他的心口,当时觉得有一阵痛楚,其后被安排进入休息室休息十分钟后,继续致词及主礼。然而晚饭后,心口仍觉得隐隐作痛,在太太建议下,到医院验伤。

  伤口红肿达10厘米

  曾荫权表示,香港是个文明的社会,动辄使用暴力不能被接受。他又说,表达诉求、示威行为应在合法范围内进行,相信使用暴力表达诉求的行为,不会被香港市民接受。

  曾荫权的主诊医生玛丽医院急症室部门主管唐汉军讲述特首的验伤结果表示,曾荫权的胸部左边可见有十厘米大的红肿部位,怀疑受到硬物撞击,“好在是皮外伤,无伤及内脏,只是肋骨软骨位置受伤。”他说,特首的肋骨被碰撞,皮肤亦有红肿,反映并非轻力的撞击,但并非撞正胸骨,经X光检查,并没有发现骨折,由于伤处接近心脏位置,院方亦安排特首进行心电图检查,暂未发现有问题。

  唐汉军说,曾荫权的心口明天会更肿更痛,因为碰撞位置接近胸骨,未来数日吸呼会感到痛楚。他认为曾荫权今次“好彩”(运气),如果撞正胸骨,可以导致心颤抖,有严重后果。他建议曾荫权多休息,并会跟进其情况,若有需要再为其安排覆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