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配合国家"十二五" 香港将细化行动纲领

2011年03月08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首曾荫权(左二)抵达北京大学校园,受到学生欢迎。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国人大正在审议的国家“十二五”规划草案,为港澳地区设有专门章节,提出香港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定位和方向。香港特首曾荫权7日与记者会面时表示,待有关规划通过后,港府会为香港制定相对应的行动纲领,同时亦会加强宣传,帮助社会各界了解“十二五”规划对国家,特别是香港未来发展的深远影响和新的机会。

  曾荫权指出,中央政府在编制草案的过程中,明显地充分考虑了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的建议。这份规划为两地合作搭建了稳固的平台,提供了具法律效力的基础,让香港与内地有关部门、省市商讨和争取政策措施,体现有关的策略。

  他认为,中央政府首次在五年规划内加入港澳专章,充分体现了中央重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地位,以及香港可以作出的特殊贡献。同时,该规划亦明确指出国家会巩固及进一步提升香港已经相当成熟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亦会不断增强它的全球影响力。

  对于粤港澳合作的未来发展,曾荫权称,他和广东省领导、澳门特首崔世安在两会期间会面时,大家都同意要抓紧“十二五”带来的机遇。事实上,香港在金融海啸后能够快速复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粤港经济成功融合,在困难时期仍保持着香港的经济活力和保证香港的就业机会。

  至于今年《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内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希望为珠三角地区订立2011至2020年的减排目标及时间表,要找寻机会推进“八达通”和“深圳通”的联通,要争取内地推出港股ETF(交易所上市基金)等等。他亦特别向广东省领导反映了香港商人近年在广东省遇到的挑战,而粤方亦表示会充分考虑他们的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