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在囚律师涉买凶淋检察官硫酸 企图阻审讯免入狱

2011年03月1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明报报道,因诈骗银行千万元按揭贷款被判囚6年的前律师江汉锐,仍在服刑之际被揭发在案件审讯期间,曾指使黑帮向主控官叶祖耀(Neil Mitchell)淋泼硫酸,企图阻碍审讯,案中6名策划淋硫酸的被告先后认罪,当中更有人愿意顶证江汉锐以换取减刑。法官押后至下周二判刑。 明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因诈骗银行千万元按揭贷款被判囚6年的前律师江汉锐,仍在服刑之际被揭发在案件审讯期间,曾指使黑帮向主控官叶祖耀(Neil Mitchell)淋泼硫酸,企图阻碍审讯,案中6名策划淋硫酸的被告先后认罪,当中更有人愿意顶证江汉锐以换取减刑。法官押后至下周判刑。

  据悉,江汉锐曾因淋硫酸案被警方问话,但他保持缄默。昨日于高等法院承认串谋淋泼腐蚀性液体意图造成身体严重伤害的被告姬锡康,供称当时接获同党、另一被告赖国梁转介,有律师想袭击另一名外籍律师,该外籍律师与一宗法庭案件有关;不久姬锡康亲自到湾仔区域法院9楼28庭“踩线”视察环境,与该庭主控官叶祖耀及被告江汉锐打个照面,他指江汉锐经过他时,还“催促”他快点下手,否则自己快要坐监。

  叶祖耀投身香港法律界30年,本任事务律师,1988年转任大律师,主力处理刑事案,现时私人执业。2009年10月27日,叶于法庭午休离开湾仔法院大楼前往港湾道时,遭两狂徒以浓度达53%硫酸淋泼,令他左边眼面唇部及衣服被灼伤,他实时以清水洗并送院治理,留院3日,现已完全康复。

  案件原涉及7名被告,3名被告林伟世、李彦南及赖国梁昨在高院承认袭击罪,加上早前已认罪的姬锡康、邓忠濠及马信益,余下一名被告周剑龙则不获起诉无罪释放。由于赖国梁称可向警方提供在逃者资料,法官押后案件至下周二听取求情。

  控方指出,赖、姬二人接下“工作”后,多次到区院及叶祖耀位于中环的办公室“踩线”,再经马找来邓,一同准备硫酸藏于法院大楼外花槽备用。袭击由邓、林负责,李在场把风,赖则负责认人以免误中副车。案中被告最多仅分得3000元,有人更分毫不获,警方指案中有被告来自新义安及14K等黑帮。负责淋硫酸的林伟世,于2004年只有14岁时因在蓝田与童党虐杀18岁女同伴“肥英”(刘美英),被判监6年4个月,惟出狱不久即再犯重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