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个国家地质公园史前故事馆8月正式开幕

2011年03月17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首个“国家地质公园-史前故事馆”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幕。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协会与中银香港合作,在中银总部大堂设立展馆,展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4亿年“杨氏香港鱼”化石,并制作“盾皮鱼”模型,以说故事模式、图文并茂介绍香港地貌,把地质教育延伸至市中心。

  为配合香港国家地质公园的科普教育,地貌岩石保育协会昨日与中银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中银总部大堂设立约200平方米史前故事馆,并由渔护署提供化石样本、复制品及模型,作永久展出。展馆并会安排导赏员介绍本港地质历史,当中包括香港独有、具2亿年历史的“香港菊石”及具4亿年历史的“杨氏香港鱼”等化石,以及制作“盾皮鱼”模型置于展馆中心。

  渔护署高级地质公园主任杨家明表示,今次是首家以古生物为题材的展馆,有别于传统博物馆,会以说故事形式讲解本港地质历史,举例说“杨氏香港鱼”是两栖类动物的前身,是生物演化过程的重要指标。协会主席吴振扬表示,不少人认为地质学复杂,今次改变一贯做法,改以说故事方式提高公众的兴趣。

  出席签署仪式的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表示,在内地鲜有在市中心设立地质展馆,今次更由非牟利团体和商界合作,具历史意义。联合国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专家组及欧洲地质公园统筹委员会成员Claudia Eckhardt表示,香港今次在市区设立有关展馆,是把地质公园迈向世界级的重要一步,将可提升公众的认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