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利来集团总裁曾智明赴豫拜祖 直言“很荣幸”

2011年04月04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4月4日电 (记者 李志全)继去年随父曾宪梓参加河南新郑拜祖大典后,香港金利来集团公司总裁曾智明4日再次赴豫参加辛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他言称,黄帝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此次再来中原拜祖,很是荣幸和难得。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4日下午在郑州会见了曾智明一行,并赠送了中原文化标志性礼品—“圣土望君归”,表达河南人民对客家人的祝福。

  李克说,河南有独特的根文化资源,因为血缘相亲、文缘相近,长期以来和港澳台及东南亚等地联系密切。希望各位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在河南多了解情况,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曾智明说,去年12月份,由河南省发起推动的”世界客家播迁路”全球根亲文化交流活动在香港举行了采集香港客家圣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可见“根”文化对海内外华人华侨、客家人的影响之深。

  “香港的发展与内地的支持有割舍不开的联系。”曾智明表示,河南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又是九州通衢,枢纽位置十分重要。尤其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建设中原经济区的发展战略,高瞻远瞩,不仅对河南而且对全国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包括金利来集团在内的港资企业将竭尽全力为中原经济区建设鼓与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