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男子喝友人所赠饮品灼嘴舌 疑被掺硫酸警方调查

2011年04月0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验出含有硫酸的利宾纳,为玻璃樽装有气黑加仑子原味,有关产品昨日如常在市面出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又有男子饮用朋友转赠的樽装利宾纳饮品后灼伤嘴舌,化验证实该樽利宾纳含有“硫酸”(镪水主要成分),据悉肇事该樽利宾纳可能曾被开封,香港卫生署已把案件转介警方调查,由油尖警区重案组跟进,暂未有人被捕,食物安全中心亦已联络入口商葛兰素史克药厂了解事件。

  涉案利宾纳为250毫升玻璃樽装有气黑加仑子原味,特区政府化验所初步化验显示,其所含硫酸浓度,令该樽利宾纳的pH值小于1,即达极强酸的程度(一般清水pH值为7)。

  该31岁男子3日饮用该樽由朋友转赠的利宾纳,嘴唇和舌头出现灼热疼痛征状,同日入住广华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署未有进一步回应有关利宾纳购自哪里,以及该男子饮用该樽利宾纳前,有否发现樽盖曾被开封,只说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据悉,该樽利宾纳被饮用前,樽盖可能曾被扭开过。

  进口商﹕已跟进生产线

  利宾纳进口商葛兰素史克(GSK)香港发言人表示,有关利宾纳原产地在马来西亚,他们接获食环署通知后,已跟进相关产品的批号及生产线等资料,正配合警方和各政府部门调查。

  食物安全中心在周一接获卫生防护中心通知有关个案,并取得该剩余饮品,送往政府化验所化验,警方昨日收到卫生署转介案件,案件现列作求警调查案,由油尖警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中毒咨询中心副总监谢万里指出,樽装饮料含硫酸个案极罕见,因以往涉及饮下硫酸的个案,多属自杀。

  他说,硫酸通常在腐蚀液体镪水中找到,本身并无特别颜色,混入饮品难以察觉,若浓度较高,可嗅出刺鼻酸味。

  他指出,有关饮品之前曾否被开封、遭蓄意混入硫酸是事件关键,误饮混有硫酸的饮料,可伤害食道和消化系统,严重者可以肠穿胃烂。

  上月底维他樽装蒸馏水伤人事件,验出含有俗称“哥士的”的氢氧化钠,食物安全中心发言人指出,他们到涉案的蚬壳油站和维他厂房,分别抽取一个和两个蒸馏水样本化验,结果全部不含氢氧化钠。有关案件继续由警方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