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财爷引邱吉尔名句吁立法会议员通过财政预算案

2011年04月10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香港立法会周三将辩论及表决财政预算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在其个人网志,引用已故英国首相邱吉尔的名句“给我们工具,我们便可以完成任务”,呼吁立法会议员支持财政预算案。

  曾俊华以“让他们的笑靥延续”为题撰写网志,指预算案罗列了多项惠及民生的建议,包括支援清贫学生的措施和一系列纾缓通胀的建议。此外,预算案亦建议加强对弱势社羣的援助,其中包括进一步扩展对新来港及少数族裔人士的服务,贯彻执行“居家安老”的政策目标等。

  曾俊华说,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公共医疗服务,在这方面资源投放不断增加。行政长官曾荫权在他的竞选政纲中,承诺任期内将医疗卫生的开支由占政府开支的15%增加至17%,本财政年度的医疗卫生经常开支预算为399亿港元,占经常开支16.5%,较上年度增加30多亿港元。预计政府在这个范畴的经常开支会继续增加,明年将达政府开支的17%。

  曾俊华表示,为加强对患有自闭症儿童的援助,医院管理局会在本财政年度扩大由儿童精神科、儿科、临床心理学、护理、言语治疗和职业治疗等各个专科的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为这些儿童提供及早识别、评估及诊治服务。视乎这些儿童的情况及需要,他们可接受药物治疗及训练,以改善他们的言语沟通、社交技巧、行为适应、解难技巧、情绪管理及人际关系。

  曾俊华重申,只要立法会议员在下星期通过财政预算案,有了财政资源这必需的工具,政府便可以继续推进多项利民措施,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对政府服务的期望,让需要这些服务的市民、这些患有自闭症儿童的笑靥得以延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