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预算案进入三读程序 唐英年促议员支持

2011年04月14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唐英年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立法会13日恢复二读及三读2011至2012年度拨款条例草案,警方加派人手在立法会外戒备。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促请议员支持预算案和财政司司长提出的修正案。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的新一财政预算案,早前“意外”遭到香港立法会否决一笔为数602亿港元的临时拨款,用以支付4月1日起至4月13日财政预算案表决通过之前的开支,维持各项公共服务。其后,港府作出修订后,再就预算案拨款提交香港立法会,以决定是否将一笔约3000多亿港元的拨款,作为2011年4月1日至2012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港府服务开支。

  香港立法会13日以过半数议员投赞成票,批准修订的预算案拨款进入三读程序,港媒预料最快14日才能三读表决。三读通过后,法案便在立法机关中正式通过,经过若干行政程序后便正式生效。

  唐英年在开始审议前发言说,2011至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出台以来,社会上有不少讨论,香港立法会也就预算案的各个方面提出问题,发表意见。港府认真聆隆了各界包括立法会的意见,港财政司司长和有关的政策局局长会具体作出回应。

  他指出,这份预算案是经过充分咨询而制订的,其中吸纳了立法会各党派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于当前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例如推动经济发展、应对通胀和楼价上升问题、扶助弱势社群、投资于年青一代等等,都有积极回应和承担,使基层以至广大市民都可以直接受惠。

  曾俊华在会上简述预算案的调整方案时指,调整方案包括向年满18岁的香港居民发放6000港元的款项。他表示,特区政府现正筹备计划的细节,包括与银行商讨可否利用银行网络发放。这项措施约可惠及610万名合资格人士,涉及总开支约370亿港元,建议先为此预留296亿元。

  此外,港府亦计划额外注资“关爱基金”,向有经济需要的市民,包括新来港人士,提供援助。曾俊华指,关爱基金督导委员会正研究如何支持有关人士,他建议为此项措施预留15亿港元。

  在审议有关拨款期间,多个团体在立法会聚集,向港府表达不同诉求,警方加派人手戒备。警方已事先张扬不会容忍任何涉及刑事及危害公众的暴力行为,会采取果断行动,维护公众利益。(记者 黎金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