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七旬翁称自食其力赢敬重 如今被揭与家人领综援

2011年04月2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扬言自食其力赢得香港全城敬重的鸡蛋仔伯伯吴旭辉,被揭破多年来与家人一直领取综援,警方昨正式介入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人暗中做小贩,蓄意隐瞒收入,骗取综援。有街坊指市民好心力撑吴伯,令他知名度大增,反惹来“一身蚁”。

  现年74岁的吴旭辉,本月10日在铜锣湾被食环署人员以无牌贩卖罪名拘捕,被传媒踢爆他与家人领取综援多年后,吴伯一直“封口”,连日来,摆放木头车和工具的大坑信德街后巷木屋,重门深锁,未见他现身。

  社署日前已经联络吴伯,了解情况后,怀疑有人骗取综援,昨将吴的个案转介警方。警方发言人承认,湾仔警区昨接获社署转介相关个案,并会作出适当跟进。消息称,警方将深入了解社署提供的资料和吴伯财务情况,不排除将吴伯及有关人士带署查问。

  根据法例,任何人士若蓄意提供虚假数据或漏报数据以骗取综援,除丧失领取综援资格外,会根据《盗窃罪条例》起诉,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14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