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工作展开 香港科大校长北京揽才

2011年04月22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高校招收内地本科生工作近日陆续展开,今年各大学内地招生总数与去年相若,约为1400人。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21日在北京招生记者会上表示,热切欢迎内地优秀学生到香港科大就读,今年科大计划招收约150名内地生,学费为每年10万港元。

  香港科大是全球知名的研究型大学。据陈繁昌介绍,香港科大今年将在内地31个省区市招生,各省份不设特定名额,择优录取。申请人必须参加2011年全国高考,如高考成绩符合要求,将被邀请参加香港科大英语面试评核,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6月12日。

  陈繁昌说,面试会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以英语为沟通语言但不是英语口试。老师着重观察学生的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对自身的了解,以及对各类不同事物的兴趣和见解。他说:“香港科大希望申请者不但考试成绩优异,思想活跃,同时还具备领导才干,勇于接受各类不同的挑战。部分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将获得奖学金。”

  他表示,香港科大至今已在内地招收了1200多名优秀学生。香港科大的毕业生深受香港及跨国企业欢迎。在香港科大2009年毕业的内地生中,约有40%留香港工作,约有54%选择继续深造,其中许多选择入读哈佛、斯坦福、耶鲁、剑桥、牛津等名校。

  香港各高校已开始今年的内地招生工作。据了解,香港高校本学年招收内地生人数与去年相若,其中,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各自计划招收约300名内地生,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收约240名内地生。

  学费方面,部分香港高校学费有所上调,香港理工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本学年起把内地本科生学费由原来的每年8万港元增至10万港元,香港教育学院内地生学费由7.5万港元增至约8万港元。香港大学内地生学费与去年相同,为每年11.9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内地生学费也维持在去年的10万港元。

  香港高校自1998年起进入内地招生。香港各高校普遍认为,这10多年来,内地学生与香港本地学生在相互切磋中共同进步,香港和内地的高等教育也在相互交流借鉴中共同发展。(裴闯 李尚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