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高申请数减6成 计划或提前修订

2011年04月26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高申请数减6成计划或提前修订
    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签证及政策)曾国卫表示,在驻京办工作3年间,累积宝贵经验。香港文汇报记者刘国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为回应公众关注投资移民或推高楼价的关注,去年10月中调高“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的门槛至1000万元(港币,下同),并取消房地产为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在措施推出后,申请人数应声下挫,过去5个月月均只有203宗申请,较修订计划前锐减64%。

  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签证及政策)曾国卫表示,暂时未能全面掌握措施的影响,但不排除提前研究再修订该计划。有移民顾问认为,相对于其它邻近地区如新加坡,香港的门槛仍较低,吸引力未减,料申请人数今季开始回升,全年有望回复至去年约6700宗水平。

  香港特区入境处于2003年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吸引境外人士来港投资及居留。计划初期要求申请人投资金额不少于650万元,可选择投资房地产或金融产品。去年社会关注计划或助长楼市炒风,港府同年10月中决定将房地产剔出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并提高投资门槛至1000万元,申请人数随即锐减。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去年1月至9月月均收到570宗申请;新措施推出后,截至上月,平均每月有203宗申请,跌幅高达64%,更低于2009年月均283宗的水平。

  截至上月,该计划共批出9708宗申请,约82%申请人为拥有外国居留权的内地人,其余分别是加拿大、美国及澳洲人士,小部分来自澳门及台湾。投资者累计为香港带来逾690亿元资金,约35%即241亿元属于房地产投资,约65%即449亿元投资于金融产品。

  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签证及政策)曾国卫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以往每名投资者平均对香港投放710万元资金,惟因申请人可于“原则获批”后6个月内作出投资,加上新措施推行不久,暂时未能掌握措施对投资金额的影响。

  曾国卫指出,港府会密切留意香港情况,如有需要,不排除提早研究再次修订计划。按照现行做法,港府每3年检讨计划一次,原订2013年再检讨。港府去年中批准投资相连保险产品纳入计划的认可投资资产,以取代房地产投资项目,至本月初首款相关产品推出市场,料本年内陆续有新产品面世,但暂时未收到投资该款产品的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