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天地6月亮相 “迷你猴”喜添丁

2011年04月2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洋公园热带雨林天地6月亮相“迷你猴”喜添丁
红掌狨猴妈妈背上的是在港出生的小猴(海洋公园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海洋公园从南非引入“迷你”红掌狨猴,五口家庭的母亲在来港前已怀孕,今年2月诞下双胞胎,一家七口将在6月中开幕的热带雨林天地中亮相。海洋公园预料,本年度入场人次将再创开园新高。

  海洋公园斥资55.5亿元的扩建计划,其中一个全新主题园区热带雨林天地将于6月中开幕,该园区以南美洲热带雨林为主题,将展出全球体积最小的猴子、力气最大的甲虫、最巨型的大嘴鸟和最大型的啮齿类动物水豚等热带动物,红掌狨猴为其中之一。

  红掌狨猴原居南美洲热带雨林,因四肢前端长着橙红色毛而得名,像戴着“烧焊手套”。公园去年12月引入一家五口,包括同为6岁的父母、介乎1岁半至3岁的兄长及两个姐姐。来港1个月后,园内兽医观察发现妈妈疑似怀孕,随体重及食量增加,确定是入园前已怀孕。两只小红掌狨猴在2月19日出生,目前体重约150克,因仍紧靠父母,暂未知性别。

  海洋公园陆生动物经理谢彼德说,预计2至3个月后,开始对小红掌狨猴进行简单训练,届时可分辨性别。现时从外观看,估计是一男一女。公园早前派员到新加坡培训,学习它们的生活习性及日常护理,公园设置了高度不一定树枝,并安放多个巢箱,温度控制在25摄氏度,营造适宜生活环境。

  红掌狨猴寿命一般为10至16年,怀孕期140至168天,雌性为家庭主导,主要吃蓝莓、提子等浆果类水果及昆虫,喜在树枝间跳跃。它们是群居动物,一般有4至15名家庭成员,谢彼德预料,8至9个月后将再有幼儿出生。

  另外,海洋公园发言人表示,若未来数月天公作美,预料至6月底今个财政年度结束时,全年入场人数可突破上年度,再创历来新高。早前公园主席盛智文预计,因新景点陆续开放刺激,入场人次预料增长1成至1成半。为吸引更多内地自由行旅客入场,即日起至5月31日,凭通行证购买单日入场门票,加100元可享3个月无限次入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