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实习医生服消毒药水自杀 事前如常出席内部会议

2011年04月28日 13:4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实习医生服消毒药水自杀事前如常出席内部会议
在医生宿舍内服毒昏迷的实习医生被送院抢救。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当公营医院医生和护士纷纷表态认为工时长及工作量大,一名被派到上环东华医院工作的实习医生,昨日被清洁工人发现在宿舍房间内口吐白沫半昏迷,怀疑狂饮消毒药水企图自杀,经送入玛丽医院救治后性命垂危。警方在现场未有发现遗书,正深入调查事主厌世会否与工作问题有关、抑或涉及其他原因。企图自杀医生姓梁、25岁,在深切治疗病房留医,情况危殆。据悉,梁为港岛西医院联网辖下东华医院外科部实习医生,因工作需要获配宿舍。

  事发昨日上午11时43分,位于上环普仁街的东华医院一名65岁姓钟清洁工人,到院内医生宿舍工作期间,嗅到其中一个房间有浓烈消毒药水气味传出,敲门无人应,觉可疑于是推门查看,赫然发现梁医生坐在椅子上,上半身则俯伏在椅旁床上,陷入半昏迷,大为吃惊马上通知上级报警。

  警方及救护员接报到场,将事主送往玛丽医院,抢救后须送入深切治疗病房留医。警方事后在现场检获一瓶已饮去大半的消毒药水及一些药物,但未有发现遗书。

  公营医院医护人员人手不足问题,近期闹得热烘烘,昨日有实习医生企图自杀,令人怀疑事件会否与工作压力大有关。但有来自医院消息称,梁今次轻生相信不涉工作,估计与个人问题有关。由于事主没有遗书,厌世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医管局事后就实习医生轻生一事回应指出,港岛西医院联网十分重视今次事件,医院管理层及外科部主管医生已探望该名实习医生及向其家人解释事发经过,致以慰问及提供一切适切协助和跟进。东华医院亦已向院内员工简报今次事件,及向有需要的同事提供情绪支持。

  发言人并谓,该实习医生本月初由大埔那打素医院调至玛丽医院外科部,进行为期3个月实习。按惯例玛丽医院外科部实习医生需先于东华医院实习6星期,才调往玛丽医院继续余下实习期。

  根据编更纪录,该实习医生4月份共需轮更工作10天,即大约每3天轮更工作一次,与一般实习医生的轮更次数一样。该医生刚于前日(26日)休假,昨晨7时半如常出席于玛丽医院外科部举行的内部会议,上午约9时许返回东华医院。该实习医生平日工作表现良好,为人沉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