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交所拟下半年测试及推出人民币备用资金池

2011年05月0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人民币产品专责小组主管陈秉强表示,按现有在港人民币存款增速计,预料至今年底存款量可达1万亿元。

  陈秉强出席关于人民币工作坊时表示,港交所计划于下半年测试及推出人民币备用资金池、人证港币交易通,以支持人民币股票二手市场交易。而港交所暂时与4家银行商讨,由对方提供人民币头寸,他说,目前商讨正面,期望有多于一家银行参与。

  陈秉强说﹑资金池初步资金来源是来自离岸市场,并不会来自内地机构,亦不会影响离岸人民币市场。

  他表示,资金池并非提供廉价人民币兑换服务,成本可能高过市场上其它人民币资金获取来源。他预料每日多次进行人民币交易的投资者对资金池兴趣可能不大,因为成本会是逐次计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