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珠澳供水竹银水源工程开始安置移民

2011年05月04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5月4日电(冒韪 陈彦儒)保障珠澳两地居民饮水健康的珠海竹银水源工程已取得实质性进展。5月4日,珠海市海洋农渔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继竹银水源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后,“192栋移民安置房本月底将完成单体工程建设,7月末库区移民可入住新居。”

  竹银水源工程位于珠海斗门白蕉镇,珠江三角洲磨刀门水道右岸,由新建竹银水库、扩建月坑水库、新建月坑与竹银水库的连接隧洞、新建竹洲头泵站及输水管道组成。

  冬季枯水期的咸潮长期困扰珠澳两地居民,竹银水源工程的竣工,为珠澳供水系统增加4011万立方米的调节库容,使珠海东区供水系统调节库容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逾一倍,标志着珠澳供水系统调咸蓄淡能力、供水保证率、应对突发水危机事件的处置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竹银水源工程涉及搬迁的移民共175户686人。记者在鹤洲北垦区八围见到,竹银水源工程移民新村建设在加速推进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移民新村总建筑面积31986平方米,总计192栋安置房,规划为小洋楼结构,库区移民对政府的此项举措表示满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