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贵州香港签50投资合作项目 总金额逾130亿美元

2011年05月04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香港5月4日电 (记者 杨茜)在4日于此间举行的“贵州•香港投资贸易活动周”开幕式和项目签约仪式上,贵州与香港签订投资合作项目共计50个,总金额达133.19亿美元。此外,会上还签约12个贸易项目,总金额为52.7亿美元,其中进口贸易为27.1亿美元。

  项目签约仪式上,贵州省商务厅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签署了《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备忘录》,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香港文汇报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共同签署《黔港千人培训框架协议》,贵州省旅游局与香港旅游发展局签订合作备忘录。贵州方面希望通过与香港的合作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配套能力,培养金融、信息、咨询、软件、工业设计等人才,同时也寄望能由此全面提升贵州的服务业总量、质量和素质。

  两地经贸合作项目主要集中能源、矿产资源加工,特色工业(航空、航天、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农业开发加工,城镇化发展中的区域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仪式上集中签约了将在2011-2012年全部开工的项目,其中农业产业化项目4个、制造业项目3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1个,共计50个投资项目,外资达108.59亿美元。

  开幕式前,前来参加活动的800多位嘉宾参观了“两岸四地摄影家聚焦多彩贵州摄影展”,120幅大陆、港澳台知名摄影家拍摄的贵州图片充分展示了当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

  据介绍,本次贸易活动是贵州省首次在香港举行大规模、高层次的招商引资活动,中共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与省长赵克志一同带队招商在贵州亦属首次。(完)

分享按钮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