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鸡蛋仔伯伯”涉骗综援被捕 曾引全港热议

2011年05月06日 14:1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大坑街头摆卖的72岁“鸡蛋仔伯伯”吴旭辉,上月被食环署人员拘捕后,声称一向拒领综援自食其力,在街头摆卖却遭赶尽杀绝,获得不少市民支持,惟旋被揭发他原来住公屋及领综援多年,及至前日吴终因涉嫌欺诈罪名被警方拘捕。记者昨日再到吴位于铜锣湾信德街后巷的“蜗居”,惟不见其踪影。

  警方证实前日早上9时许,在湾仔区拘捕一名72岁姓吴男子,他涉嫌欺诈罪名被捕,当前已获准保释候查,下月初返警署报到。案件由湾仔警署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调查。

  据悉,吴旭辉在大坑街头无牌摆卖鸡蛋仔逾30年,上月10日他在摆卖期间被食环署人员拘控,木头车亦被充公,吴一度怒指食环署赶尽杀绝,他声称蜗居信德街后巷木屋,拒领综援自食其力,靠卖鸡蛋仔每月6千元收入,养活内地的妻子及2子1女,但在4个月内接连被食环署人员拘捕7次,事件引起全城热论,有市民更怒斥食环署不近人情。

  惟其后吴突转趋低调,直至上月15日到法庭应讯才现身,他承认无牌贩卖等3项控罪,被判罚款780元。翌日即有传媒踢爆他原与3名子女同住黄大仙区公屋单位,领取综援多年。社署其后将个案交警方处理,警方经调查后,前日采取行动拘捕吴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