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母亲节带动香港餐饮消费升温

2011年05月08日 13: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母亲节,不少香港人选择与家人聚餐来庆祝,有酒楼座位数天前已经被预订,餐饮界业内人士预计,估计今年母亲节将为业界带来超过3亿港元进账,较去年增加10%。

  母亲节一向是餐饮界的旺季,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受租金、食品价格上涨等影响,今年母亲节套餐平均涨价10%,在大型酒楼一顿中式海鲜套餐每桌大约4500港元。他说,至7日,母亲节整体订座率已达80%以上。

  香港一家老牌饮食集团胡经理表示,今年母亲节推出每桌2000港元至4000港元的节日套餐,反响很好,有市民为避免正日子太拥挤,已经提早庆祝母亲节。另一家主打海鲜粤菜的饮食集团经营者也表示,上月底开始预订爆满,预计母亲节当晚要做两轮生意,生意额比去年上升5%至10%,人均消费200港元至250港元。

  鲜花也是母亲节不可缺少的元素。香港鲜花盆栽商会主席赖荣春说,康乃馨和百合花是比较受子女欢迎的花卉种类,今年鲜花批发价上涨20%至30%,预计母亲节鲜花零售价比平日高一倍。

  旺角经营花店的老板表示,店里准备了300港元至1000港元不等的母亲节花束,主要由康乃馨、玫瑰和百合等组成,同时也推出平价小花束,约8枝鲜花售价100港元左右,让客人有更多选择。

  大型购物商场的经营者也表示,母亲节无论人流以及生意额都有20%增长,预计8日当天人流达100万人次,母亲节周末生意额有2800万港元,当中香水和护肤品礼盒是最受欢迎的节日礼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