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防囚犯自杀 香港惩教署市面寻找不能上吊床单

2011年05月1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5名囚犯于8个月内相继在香港赤柱监狱和白沙湾惩教所吊颈身亡,负责监狱管理的香港惩教署署长单日坚表示,将仔细研究,并作出改善,其中包括会寻找市面上是否有物品可用作床单,但又不能用以上吊,以避免囚犯在狱中上吊。

  单日坚10日表示,去年共发生90宗自杀事件,4人死亡,86人获救,署方不时会检讨人手安排,并提升员工的警觉性,留意有行为或情绪问题的囚犯,加以辅导。

  他表示,署方会尽量减少可能上吊的地方,以防止囚犯轻生。对于有建议以帆布代替床单,他指帆布较粗糙未必适合,并说即使无发生不幸事件,部门亦不时检讨囚室设计,减少自杀个案,现时正研究改良囚室窗门设计,减少被利用作上吊。

  此外,早前港惩教署发言人曾表示,署方已加强心理辅导及评估服务,监狱亦设有防止自杀委员会,制定预防囚犯自残的机制,同时向惩教员提供培训,协助他们分辨有情绪问题或自残风险的在囚者。另外,心理服务组亦向有自杀倾向及在监狱内遇有适应困难的囚犯提供心理辅导服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