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团购网站掀战幔 上市公司分羹巨头拟展收购

2011年05月1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全球正掀起一片团购热,香港团购业也不甘示弱,短短一年已达四十家,增长惊人。团购战幔拉开,最近更招徕上市公司染指团购业务分一杯羹,亦有业内巨头展开收购战,令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或要面临汰弱留强的局面。

  团购的消费模式在香港渐成气候,早在去年暑假已参与团购的陈先生忆述,当初接触到团购,“看到有朋友对一些团购优惠‘赞好’,被其便宜逾半的价格所吸引,便会找机会参加。”他前后参加过六次团购,买过咖啡豆、汤券、澳门船票及食肆优惠等,“我觉得食品优惠最有用,没多想就买下,不会去挑选团购公司。”

  团购服务炙手可热,近期连上市公司也加入战团。本身从事网站拓管、电子商贸等服务的上市公司中邮电贸集团,七个月前也看准商机,开设了团购网,该公司行政总裁陈启成认为,香港近年才兴起团购消费,发展空间仍很大。“香港租金贵,通胀也令营运成本大增,中小型商户难有余钱做推广,团购网既可为商户招客,又可为消费者提供优惠,对三方都有利。”

  他表示,虽然近半年不少新手加入团购行列,但行业趋势将走向企业化发展。“大企业除了有雄厚资金、服务团队及信誉,又可以提供退款保证,开拓合作商户或招客都有优势,行业发展下去最终也会汰弱留强。”

  团购大战愈演愈烈,有业内巨头甚至展开收购战。香港一家团购网于去年六月成立,同年十二月迅即被美国公司Groupon收购,变身 GrouponHK。其副总裁詹明月坦言,团购行业发展迅速,以该公司为例,刚开业时每月只有三十多万营业额,但九个月后已升至一千四百多万,庞大的商机吸引不少公司加入战团。詹明月认为,上市公司开拓团购服务有一定优势,因他们的附属公司多,本身已能成为团购的客户,起步不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