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南沙进港铁路近期将动工 计划2013年建成使用

2011年05月20日 13:5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沙保税港区业务及政策推介会昨日(19日)上午在东方宾馆举行。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出席会议。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议上透露,备受关注的南沙进港铁路将于近期动工,计划2013年建成使用。珠三角地区港航、物流、运输、生产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企业代表还前往南沙保税港区进行了实地参观。

  冼伟雄说,南沙进港铁路将有效地满足内陆货物运输的需要,适应珠三角部分地区产业逐步向内地生产成本低的地区转移的趋势,进一步提升对内陆地区的辐射控制能力。他还表示,南沙港今年将启动三期工程,新建6个15万吨的大型深水泊位和24个驳船泊位,可接卸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舶。据了解,南沙进港铁路将连接南沙、龙穴岛和万顷沙,并接入广珠铁路,全长近80公里。

  南沙保税业务管理局局长潘玉璋向出席推介会的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补贴和扶持政策。他指出,根据今年3月出台的《广州南沙保税港区扶持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在2011年3月至2015年12月期间,对于新注册的在南沙保税港区从事货物运输、货运代理、保税仓储、第三方物流的企业,从注册日期算起,其实现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形成南沙财力部分,2年内给予100%的补贴,其余年度给予50%的补贴;对于贸易类、加工制造类、维修类企业,其实现的增加值、利润总额形成南沙财力部分,2年内给予100%补贴,企业年度给予50%补贴。潘玉璋表示,这将进一步降低区内企业的运作成本,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记者/袁丁 实习生/梁萍 通讯员/交通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