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驻港总领事:香港始终是外资进入中国的"门户"

2011年05月20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驻香港总领事杨苏棣20日说,近年来中国内地发展迅速,但并未改变香港作为外资进入中国的“门户”地位,而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与珠三角区域发展中扮演的角色也是其重要地位的体现。

  杨苏棣当天在出席美国商会活动中说,近年来,随着中国内地发展与开放步伐加速,出现关于香港经济地位重要性会减弱的忧虑,这大可不必。他认为,香港的发展与内地经济密不可分,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中也在人民币离岸市场与珠三角区域发展等关键问题上,赋予香港重要地位。位于香港的美国商会仍是亚洲最重要组织之一的事实也印证了香港的关键性地位。

  杨苏棣认为,香港始终是外资进入中国的“门户”,这一点至今未变。数据显示,2010年海外对华直接投资有近三分之二由香港转入内地;同期,中国向海外的投资也有一半以上经过香港完成。

  杨苏棣说,香港在人民币结算、银行交易与投资国际化进程中所扮演的独特角色,是令人振奋的新发展,潜力巨大,显示出香港作为地区内首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同时,香港通过CEPA等协议与内地建立的紧密联系,也将为在港投资的美国公司提供有力帮助。

  杨苏棣自2010年3月起担任驻港总领事一职,此前曾担任美国国务院中国及蒙古国事务办公室主任,能讲流利的普通话和俄语。(记者 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