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3名男子逼15岁少年贩毒 被判囚19至30年

2011年05月2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15岁少年为还父债,替3名毒枭多次贩运共市值400多万元的冰毒到内地及澳洲,惟远赴澳洲犯案期间,失窃价值100多万元的冰毒,惨遭毒枭禁锢和毒打,更威胁要少年再为他们运毒,少年不堪压力服药自杀,在医院获爱心护士开解,最后决定报警。3名毒贩较早前于高等法院被裁定合共5罪罪成,分别判监19年至30年不等。警方欢迎有关裁决。

  法官张慧玲判刑时表示,案中的首名被告明显是主脑,控制每个步骤,用金钱利诱青少年犯案,加上案件涉及国际贩毒成分,案情严重,令人震惊,因此要重判30年。而另一名被告虽然并非主脑,但在案中扮演积极角色,亦要判监26年半。

  法官说,被告给予少年1万元,作为贩毒报酬,对年轻人已是大数目,加上犯罪集团规模不小,在深圳、澳洲及香港均有联络人,因此法庭不会姑息利用年青人犯案的罪犯,必须判以阻吓性刑罚。

  警方欢迎裁决,强调反映社会不容许贩毒活动,若案件涉及利用青少年贩毒,将引用相关法例向法院申请加刑。

  案情指,3名被告年龄介乎32至45岁,于09年至去年,利用一名15岁少年运冰毒到澳洲,毒品重约4300克,市值约440万元,期间该名少年遗失价值百多万元的毒品,被禁锢及毒打,因不堪压力企图自杀,少年获救留院,向护士透露案情揭发案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