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增聘医护人员缓解人手不足

2011年05月25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5日表示,医院管理局在2011至2012年度,把现时于妇产科推行的聘用兼职医生试验计划扩展至其他专科,以增加医生人手。

  周一岳当天在特区立法会会议上回覆议员关于“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触发了公营医护人手及资源严重不足”的提问时说,医管局本年度继续增聘医护人员,包括约330名医生和1720名护士,并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设额外的晋升职位和加强专业培训等,以挽留员工。

  当局过去数年已着手规划增加医生和护士的学额,预计未来数年医生和护士毕业生人数将有所增加。在医生方面,两间医学院的收生名额在2009至2010年及2011至2012年间,由每年250名增至320名。

  周一岳预计今年约有1800名护士毕业生,及后数年,预计每年可供聘用的护士达2000名。他说,医管局继续加强招聘人手,以应付服务需求。

  据悉,为应付一些地区的预计医院服务需求增长,医管局今年在新界西联网增设普通科病床。多个正在进行的医院发展项目,也会在未来数年提供新增病床,其中包括新建的北大屿山医院(第1期)、将军澳医院扩建计划及天水围医院。

  在医护人员的供应方面,为配合教资会3年一度的学术发展计划周期,当局最近再次检讨了医护人员的人手需求,结果已送交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并继续鼓励大专院校增加学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