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回应“僭建”建筑物事件 表示将跟进调查

2011年06月01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荫权回应“僭建”建筑物事件表示将跟进调查
曾荫权表示,已委托认可的专业人士尽快视察相关单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针对香港近期僭建(违规建筑物)风波延,自己被指名下位于麦当劳道的父亲旧居露台涉嫌违例以玻璃窗围封,5月31日回应称,父子二人从来没有在单位进行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露台有玻璃围封不一定是违规,他已经委托专业人士视察,如属僭建会立即拆除。

  特区政府接连有官员被指名下物业有僭建物,环境局副局长潘洁早前被揭发在大埔汀角路的村屋涉嫌违规,将其住所露台围封而要实时清拆;教育局局长孙明扬亦被揭发位于跑马地的住所僭建,早年被屋宇署“钉契”,近日才着手处理;政制及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舂坎角的物业则被质疑有疑属僭建的檐篷及围栏。另外,立法会已先后有多达九位议员卷入僭建风波。

  曾荫权和夫人曾鲍笑薇持有的半山麦当劳道六十四号一个单位,原本属于开放式的露台却有玻璃窗围封。曾荫权昨日在行政会议开会前表示,该单位于1965年获发“入伙纸”,父亲在1978年买入该单位。据他记忆所及,父亲从来没有进行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物业于1997年父亲去世后售出。他于1998年再以公司名义买入该单位,其后并无进行过任何改建或加建工程。

  曾荫权表示,屋宇署曾经视察过大厦,并于2006年6月22日发信,要求单位业主,即是他拥有的公司拆除单位抽气扇上一个小檐篷及外墙的花架。他当时已立即进行拆除工程。屋宇署于当年7月来信,确认他已经遵从有关拆除命令。此后,屋宇署并没有就单位发出其它通知,要求他处理露台的玻璃窗或单位其它部分的建筑,所以他一直以来没有想到有其它问题。

  问及围封露台是否不一定等于僭建时,曾荫权说:“据我的理解,露台设有玻璃,不一定是违法违规的建筑,鉴于近日公众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及传媒的怀疑,我已委托了认可的专业人士尽快视察这个单位。如发现任何需要进行拆迁的工程,我一定会立即安排跟进。”

  行政长官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由曾荫权委托的专业认可人士已到单位视察,跟进露台的玻璃窗被指怀疑属于违规建筑事宜。在有关专业认可人士掌握整体情况后,会与屋宇署厘清该单位有没有任何违规项目需要处理。行政长官强调,如有问题需要跟进,他必定会采取所需措施。

  屋宇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人员已到有关单位视察,会就视察所得作进一步评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