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豪宅地抢手 港府拟卖一地块价格或超120亿创新高

2011年06月0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豪宅地抢手港府拟卖一地块价格或超120亿创新高
    香港波老地道王将在9日拍卖,料成交价介乎109.7亿至152亿港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增加土地供应,港府本周四(9日)将拍卖港岛中半山波老道及元朗两幅住宅地,其中波老道豪宅地势成大型发展商争夺目标,成交价有望突破120亿元(港币,下同),打破1997年小西湾地皮创下的118.2亿元的最贵纪录,问鼎香港土地拍卖史上最贵地王。

  业界估计,由于港岛区豪宅一向供不应求,长远看升,料成为大型发展商的争夺对像。而多间大型发展商早已表态对波老道地皮感兴趣,其中长实、新地、新世界、嘉里、南丰均是“黑马”夺标者,嘉华也表态会合组财团竞投。此地皮曾于去年6月获发展商试勾但告失败。

  享有开扬维港景致

  报道称,周四拍卖的波老道21-25号地皮,前身为3幢港府公务员宿舍及游乐场,地理位置优越,景观开扬,拥中环、金钟及维港景致。该地皮面积约112893平方呎(平方英尺),以约3.87倍地积比计算,可建楼面约为435296呎,建筑物高度限制为香港主水平以上210米及230米,城市规划为住宅(乙类),所发展建筑物宽度不可以超过60米及建筑物之间的距离不得少于15米,地盘最高容许的覆盖率为30%,绿化地带为地盘面积的20%,发展商需要为地盘西南面的山泥倾泻潜在危险递交评估报告及负责其相关的防预措施,发展项目并设10%的发水上限。

  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预期,发展商有机会建2座楼高约17至20层高的分层式豪宅,并有少量楼面用作兴建豪华花园洋房。若地皮以约每呎楼面地价2.8万元成交,地皮成交价将达约122亿元,比1997年售出的小西湾地皮118.2亿元还要高,势创卖地金额纪录新高。由于地皮涉及金额颇大,故参与竞投的财团料以大型发展商,以及发展商合组财团竞投为主。

  中原测量师行估价部董事张竞达指出,基于豪宅供不应求,波老道豪宅地王更是不少发展商心仪已久的地皮,可享金钟及中环一带海景,而且涉及斜坡的问题较细,料会吸引不少大型发展商争夺,成交价有望达152亿元,势创卖地金额纪录新高,楼面地价料达3.5万元。

  料吸引大型发展商竞投

  长实执行董事赵国雄昨表示,集团如果竞投波老地道王,将会以独资形式参与。被问及若拍卖成绩理想对后市影响,他认为,豪宅项目与一般上车盘不同,上车盘以用家为主,豪宅买家负担能力更好。他指出,今年逾2000万元以上豪宅成交量较往年多,主要是买家收入增加、经济气氛好带旺楼市成交活跃,更多人愿意购入大单位,而内地客亦多购入豪宅作投资用途,因此,今年豪宅均出现稳步上升情况,升幅达20%。

  他称,长实今年初预期今年整体楼市看升,豪宅全年将有双位数增幅,如果现时市况持续,升幅将较原预测为高,而豪宅升幅看高一线。

  元朗屏山地皮料值2亿

  至于另一幅位于元朗屏山屏葵路住宅地,邻近塘坊村轻铁站,韦坚信测量师行估价部董事林晋超表示,地盘面积65402平方呎,地积比率为1倍,可建总楼面面积65402平方呎,建筑物高度限制为15米,城市规划为住宅(丙类),地盘最高容许的覆盖率为40%,绿化地带为地盘面积的20%,发水上限则为10%。他预期,此地皮的成交价料约2亿元,楼面地价约3058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