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公布给市民派钱安排 先长后幼分阶段进行

2011年06月0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府将公布给市民派钱安排先长后幼分阶段进行
    港府派钱方案以弹性处理为原则,若时间许可市民随时提前有钱落袋。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月内将公布六千元(港币,下同)派钱安排。据了解,为令派钱登记安排更顺畅,港府打算将登记首日定于星期天,届时香港银行将会特别加开一天,为合资格巿民登记。港府初步定于八月二十八日(周日)开始登记,十一月底十二月初开始透过银行户口发放六千元。

  至于派钱的符合资格日期,港府未有最后决定,但倾向以明年三月三十一日为界,在此之前满十八岁及住满七年取得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巿民,都可以获派六千元。

  报道称,港府近期先后就派钱安排咨询多个建制派政党,包括登记日期、派发方式、获取资格及延迟取款的奖赏安排等,务求令到派钱安排更完善。据了解,港府打算以“先长后幼”的分阶段方式,由年长巿民开始登记,整个派钱登记程序为期十周;十八岁的市民则于最后两周作最后一批登记。

  此外,考虑到不少老年人首日可能会涌到银行,影响银行的正常运作,港府打算将登记首日定于星期天,届时香港银行将会特别加开一天工作,为合资格巿民进行登记,这一日初步定于八月二十八日。

  届时,香港巿民只要填写一张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指定银行户口等数据的登记表格,交给指定户口的银行;没有银行户口的巿民,则可透过邮局和上网进行登记。银行收取表格后,会先核对户口数据,再交给特区政府与香港入境处核实是否永久居民资格,以及有否重复登记等,然后即可于三个月后向指定银行户口注入六千元。至于透过邮局登记的,则要亲身到邮局领取六千元的支票。这一套方法同样适用于海外香港居民,他们可透过网上或邮递登记,但若没有香港银行户口,则要亲自回港,才可向指定邮局领取六千元支票。

  报道指出,港府在咨询过程中,其中一个重点是“合资格死线”。所谓合资格死线,包括十八岁及住满七年的新移民,据了解,港府曾考虑过多个日子,包括港府《预算案》宣布日、派钱登记日、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及明年三月三十一日及财政年度结束日等,至今仍未有最后决定,但倾向宽松处理。消息人士估计,最终选取明年三月三十一日为界线的机会最高。

  至于为免刺激通胀而延迟领取款项的奖赏安排,据了解,港府初步只安排延迟一年,而奖赏额则为三百元。

  香港经济动力立法会议员林健锋表示,港府计划将登记首日定为周日的安排可取,可以避免银行处理上出现混乱,又可方便首批登记的长者。至于“合资格死线”,他认为无论采用派钱登记日或财政年度结束日,都有其合理之处,他认为都可以接受。

  香港民建联议员谭耀宗表示,欢迎政府以宽松态度界定合资格死线,他认为无论以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明年三月三十一日,都有其合理性,若港府将界线定于三月三十一日,他们都十分欢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