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蒋丽莉案港法院撤销其保释 8日继续宣读裁决

2011年06月0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蒋丽莉案港法院撤销其保释8日继续宣读裁决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实业家蒋震女儿、太平洋兴业前主席兼香港总商会前主席蒋丽莉涉嫌串谋诈骗认股权案,区域法院法官7日开始宣读长达一百多页的判辞,但散庭前只宣读了一半,今日继续。法官下令撤销蒋丽莉等三名被告的保释,还押监房,蒋丽莉需即场脱下首饰手表等个人物品交予家人,涉案三年来初尝被囚滋味。

  报道称,蒋丽莉闻悉须被扣押后,露出愕然表情,但表现冷静。多名亲友在散庭后涌往犯人槛话别,蒋丽莉多次询问在场惩教署职员需否带备衣物,对方称羁留所已备衣服替换,并着她保留身份证,其余个人财物交给亲友,蒋丽莉遂脱下珠链耳环与手表等,将手袋交予丈夫,与亲友们握手道别。

  蒋丽莉的丈夫Gino Yu在散庭后称,最担心家中四名年幼子女,但相信妻子不会就此入狱。蒋丽莉的二姐蒋丽芸称,家人对蒋丽莉突然被扣押感到震惊,不会主动告诉父亲。

  案中三名被告蒋丽莉(五十岁),太平洋兴业(现称“新时代能源”)前主席;胡思圣(四十六岁),环康集团前主席;包国平(五十五岁),环康集团前行政总裁。三人共被控五项诈骗及作出虚假陈述等罪名。案发于2001年,蒋丽莉出任环康集团主席期间,涉嫌与包国平在招股书上失实陈述,并在2002年出任太平洋兴业的执行董事期间,向十名下属以“奖励”方式送出太平洋兴业认股权证,然后向其中五人取回销售后利益,涉案340万元港币。

  法官黄崇厚昨日开始宣读裁决,但判词长达一百页,加上要兼顾中文翻译,整天只读了一半,未读到裁决,但透露认为案中最重要证人即为蒋丽莉工作逾15年的私人助手叶玉珍,虽然忘记了案中一些细节,但由于事隔多时,不足为奇,法庭不认为其可信性受影响。法官于下午4时半宣布,押后至今天继续宣读判词,并下令三名被告不准保释,还押监房看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