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劫财盗骗个人资料 男子借港府派钱犯案

2011年06月08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府派6000元(港币,下同)的初步构思逐渐曝光,最快于6月内公布。不过,派钱也成为歹徒行骗借口,已有两名长者被骗徒骗去财物或个人资料,包括一名婆婆以为有心人带她去领钱时,被带至僻静处抢去金链。

  香港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总区助理防止罪案主任黄美愉表示,近日,在油尖旺区曾有一名婆婆,在街上看有关6000元派钱的宣传时,有一名男子走近,并向她表示“派紧钱啦”,婆婆因不知情,便问他派钱地点,该男歹徒遂“扮好心”,表示愿意带她前往,却把她带到僻静唐楼,借机抢去金链逃去,至今未能破案。

  黄美愉又说,早前亦曾听闻东九龙警区,曾接获有人利用派6000元的事件,向长者讹称自己是银行职员,借机套取个人资料,故警方已在老人中心及长者聚集之处,向他们派宣传单张,提醒他们港府仍未有派钱详情,切勿轻易透露个人资料。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接受查询时指出,暂无具体与派6000元有关的骗案分类宗数资料,但说警方今年首4个月接获的电话骗案数据已有436宗,当中有136宗成功骗款,损失金额达6.4万元。

  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总干事马锦华表示,过去数周,平均每周均收到数宗类此报告,指有自称是银行职员的人致电长者,希望获得他们的银行户口、身份证号码等,故他较担心,港府迟迟未派钱,仍有更多不法之徒借机行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