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洲生活费用指数调查:香港第七 京沪紧随其后

2011年06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洲生活费用指数调查:香港第七京沪紧随其后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倘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的生活费用开支增加,对香港来说是好消息。香港文汇报记者郑佩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跨国人力资源公司最新调查显示,港元疲弱下,今年驻香港雇员的生活费用排名下跌,在全球及亚洲区分别居第45位及第7位。新加坡受强劲汇率及通胀影响,驻当地雇员生活开支较驻港雇员高3%,首次超越香港在亚洲区排名第6位。调查机构指出,倘其它亚洲地区的生活费用开支持续增加,香港消费相对“便宜”,或能吸引跨国公司将驻外基地转移来港。

  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ECA International根据自行设计的生活费用指数,于今年3月调查全球400个城市驻外雇员的生活费用开支,涵盖膳食、衣履、日常生活用品等消费项目,但不包括住宿、水电煤费及学费等。调查数据显示,日本虽然发生“311大地震”,但对物价只产生轻微的长远影响,而且日元持续强势,驻东京雇员的生活费用开支仍然最高,“蝉联”全球首位,日本名古屋、横滨及神户则分别位列亚洲区第2至4位。

  报道指出,与去年同期比较,驻新加坡雇员的生活费用开支,较驻港雇员高3%。香港的全球生活费用指数排名,由去年第33位跌至第45位,亚洲区内排第7位,新加坡则超过香港,全球排名由去年第68位上升至第36位,亚洲区内排第6位,属2007年展开该调查以来首次超越香港。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昨天表示,若港元持续疲弱,将来香港于该指数的排名或会继续下跌;倘新加坡等亚洲地区的生活费用开支增加,对香港来说则是好消息,因为跨国公司可能考虑把驻外雇员转到香港,减省给予驻外雇员的津贴。他说,北京及上海的排名紧贴香港,两个地区跟香港的距离正逐步收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