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专家:乘“十二五”规划之风 港中小企应升级转型

2011年06月11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 文青)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十二五”规划势必为港商带来庞大商机。香港特区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10日表示,香港的中小企应乘“十二五”对香港的支持势头,变革整装,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进行升级转型,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内销市场,将企业发展推向另一高峰。

  苏锦梁出席一个中小企高峰会时表示,近年,国家的经济发展举世瞩目,内地市场蕴藏无限潜力。香港坐拥背靠祖国的极大优势。而受惠于内地强劲的经济增长,香港货物出口在今年第一季重拾凌厉的升势,同比实质飙升16.8%。这个有利的条件从来都为中小企业提供长足的发展商机。

  在高峰会上,多位讲者表示,“十二五”规划为港商带来机遇,企业可凭借香港的品牌优势,配合技术创新,为产品及服务增值,才能早占先机。

  汇丰工商业务香港区主管陈梁才表示,在“十二五”规划下,内地将致力加快“城镇化”,并将未来5年最低工资按年增长13%,这些政策和目标有助提升本地消费,令内销市场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香港制造业也可以从以往的出口欧美市场逐步转变为出口及内销并重。此外,“节能减排”亦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港商应加强环保意识。

  香港生产力局主席陈镇仁表示,“十二五”规划突出以内需拉动经济的重要性,香港企业要捕捉内地市场商机,除了升级转型,锐意创新,为产品及服务增值外,更要善用香港品牌的质优优势,才能成功开拓内地市场。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刘佩琼建议,港商在内地选择投资时,不要舍本逐末,由于珠三角本身已是很大的市场,和香港文化和地理接近,现时珠三角地区需要提升服务业水平,港商在这方面很有优势,只要努力作出经营,已可以有丰厚的回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