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季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升7.0%

2011年06月1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3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首季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达4712亿元(港元,下同),较去年同期上升7.0%。

  今年第一季的香港本地居民生产总值较本地生产总值多出201亿元,显示有相等数额的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4.5%。

  今年第一季的香港要素收益总流入为2284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50.6%,较去年同期上升13.9%。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的要素收益总流出较去年同期上升19.1%至2083亿元,相等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6.2%。

  在要素收益总流入中,直接投资收益流入较上年同期上升18.7%,主要因为部分香港本地大企业投资外地的收益增加。有价证券投资收益流入轻微下跌1.4%,主要由于香港本地投资者在期内获取的非本地股本证券派息减少所致。其他投资收益流入下跌3.2%,主要是因为香港本地银行界的其他投资资产利息收益减少。

  按国家及地区分析,内地继续是香港对外要素收益总流入的最主要来源地,占当季总流入的39.2%。其次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占31.8%。在对外要素收益总流出方面,内地及英属维尔京群岛在第一季仍然是最主要目的地,分别占当季总流出的29.1%及28.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