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被斥不挣钱养家 香港一精神病汉80刀砍杀妻子

2011年06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精神失常男子在家中挥菜刀狂斩妻子逾80刀,几乎将其头颅斩甩,事后他不欲让子女目睹惨剧,自首时要求警方勿让子女入屋,只激动表示“我的儿女好可怜,这个贼婆逼我做的!”精神病汉昨本被控谋杀罪开审,但控方接纳其改认误杀罪。

  案件押后至下月4日判刑。58岁被告李家鼎昨于高院承认误杀52岁妻子李巧梅。案情指出,夫妇1986年在内地结婚,两人育有两女一子,现年15至22岁,均在求学。去年7月11日下午3时半,被告两女离家前往图书馆,家中余下被告与妻子。下午约4时半,邻居听到被告骂人及其妻高呼救命,接着闻得一声巨响,之后一切归于平静。

  被告两女儿至5时半返家,却无人应门,只好离去闲逛,被告致电999报警指妻子死去,希望警察不要让其子女入屋。警方到场后,目睹其妻在大厅躺卧血泊中,厨房洗手盆内有一把染血菜刀。

  法医官检查后,发现死者单单头部已有多达33个刀伤,颈部前后亦有10多处伤口,其动脉颈椎等全部断开。法医指死者颈部伤口于同一位置不断被劈,推断凶徒有意图斩下头颅。其长女表示,母亲自内地来港定居后,父母关系日差,母亲不时指摘父亲不挣钱养家,两人曾打交致报警收场。

  辩方求情指出,面对父亲杀母事件,被告3名子女仍不时到小榄精神治疗中心探望被羁留的父亲,更一同写信为父求情,指他是个好爸爸,今次已得到最大惩罚,子女均已原谅他,只希望他接受治疗后可回家团聚。精神科医生报告指出,被告患有强迫症、抑郁症及人格失常,为人悲观内向,平日没有朋友,闲时只会听收音机,但对家庭尽责,平日会为子女做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