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王光亚结束访港 获“交流沟通成功之旅”赞誉

2011年06月14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记者 周志彬)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14日结束对香港特区的首次访问行程,转赴澳门。总结王光亚此次行程,有特区立法会议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访问成功且有针对性;亦有学者指出,“此行只是一个开始,未来陆续有来”。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鉴林指出,王光亚就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半年多来首次访港,为的是了解香港社会实际情况,正如王光亚自己所说,此行是“多看看,多听听,交交朋友”。

  他认为,王光亚此次交流沟通之旅是成功的,而且行程安排得很好,虽然时间较短,但拣选重点及有针对性,包括参观金融业机构,与青少年、公务员见面,接触基层市民。

  在效果上,陈鉴林表示,与青少年见面时,王光亚主要在香港一般青少年思想方面上提一点意见,事后香港各方舆论都很正面;而与常任秘书长会面,用意很好,目的是听地方官员在施政过程中的意见,同时,鼓舞士气。

  对于王光亚3天的行程花了差不多1天的时间接触青年和基层市民,工联会立法会议员叶伟明亦表示赞许,认为王光亚在行程中已尽量接触市民,同时亦看出香港的一些问题。

  他指出,王光亚认为特区政府要花更多精力解决基层住屋问题,是“说的对,看得透”;他亦同意王光亚称通胀问题两地要共同应对。他并希望王光亚下次再访香江时,停留的时间能长点,加强与立法会议员的沟通及与不同层面的市民见面。

  总结王光亚的访港行程,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总裁张志刚则更直接地指出,王光亚此次访港的行程内容是一个政治信号,亦是一个开始,显示未来中央会继续关注香港的一些方面。

  他指出,王光亚此次行程走访了特区优势产业、弱势社群,并与80后青年、公务员会面。与常任秘书长会面的环节,即是释放出中央重视特区中层公务员的信号,鼓励士气;而年青人是支持未来发展栋梁,因此亦会特别着力,至于探访有“悲情城市”之称的天水围,是为了要照顾基层贫穷……而这些方面,未来也将会是中央所关注的。

  他相信,“王光亚的这次访问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会陆续有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