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王光亚登高眺香港“未来蓝图” 称充满生机活力

2011年06月15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光亚登高眺香港“未来蓝图”称充满生机活力
    王光亚(左一)在“天际101”听取曾德成(左二)、郑汝桦(左三)、林郑月娥三位局长介绍香港未来的城市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要握紧国家“十二五”带来的机遇,香港大型基建项目的发展是一个关键因素。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在香港最高的室内观景台─环球贸易广场的“天际100”,远眺香港未来几个重要基建项目的进展,并听取3名问责局长介绍香港的整体规划及最新的发展动向。

  王光亚昨日在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香港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陪同下到访环球贸易广场,环贸发展商新地两位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郭炳联在场接待。

  一行人随后到100楼“天际100”,王光亚鸟瞰维港景色和各项发展项目,并站在观景台上,远观未来几个重要基建项目的进展。期间,林郑月娥、郑汝桦及曾德成分别向王光亚介绍了香港城市发展的新动向,包括发展岩洞增加土地供应、启德发展计划、运输基建项目、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机场未来发展、西九文化区及其它文化设施等。

  王光亚仔细聆听,有时则就不清楚处发问,务求掌握香港的“未来蓝图”。

  王光亚在离港前总结行程时表示,来港的3天工作考察,是一次熟悉情况、加强交流、沟通之旅,且感受颇多。他不但再次感受到香港是一块宝地,也看到香港市民有着都是求发展、促和谐、求稳定的共同诉求。

  王光亚在港出席了至少10个公开活动,从中感受到香港是一块宝地:尽管历经了多次的磨难,但是香港始终能够转危为安、转危为机,“我感觉香港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也体现了‘一国两制’体制的优越性”。

  王光亚认为,从大的方面来说,求发展、促和谐、求稳定都是香港市民的共同诉求,尤其是在和青年的接触中,他深深感到青年人在面对内地和其它周边地区的发展,有一种被别人追上的压力,思考要更快地发展,创造新的优势,创造新的产业,“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香港的未来,看到了香港的希望”。

  王光亚坦言,未来还有很多机会到香港和澳门来走一走,也希望有更多机会,和大家多沟通,多交流,“通过和特区政府的沟通,通过和香港各界的沟通,了解你们的想法,以便更好地从中央的角度,支持香港的发展,支持香港的稳定,支持香港的繁荣,这是我们的目标”。他又向连日来追访他的记者表示了敬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