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顽皮少年父亲节书信寄天国 “多谢你关心我”

2011年06月18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19日是父亲节,很多子女都想用不同的方法与父亲庆祝,但居于香港天水围、就读东华三院姚达之纪念小学小六生贺仙林,2010年父亲病危时,因为无车费出市区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成为他人生一大遗憾。

  为回报父亲的期许,贺仙林在老师的协助下,花一年努力追赶功课进度,更发挥运动强项,成功在学界比赛夺得杰出运动员奖项;他为自己设下目标,是把书读好,以求知识改变家贫困境,并朝运动员的路进发。藉覑父亲节前夕,仙林坦言很想跟爸爸说一句:“多谢你关心我!”

  内地出生,两岁随父母及兄长来港定居的仙林,一家四口居于油麻地板间房,随后迁入天水围公屋,一家靠综援过活。惜父母年前离异,年逾60岁因中风半身瘫痪的父亲,独自迁往深水埗独居,他随母与兄长继续在天水围生活,但每星期会独自到深水埗探望父亲。

  一向学业成绩欠佳的仙林,具优越的运动细胞,喜爱足球运动,小四加入学校足球队。他表示,父亲十分疼爱他,对他的学业也非常紧张,“父亲曾送两对足球鞋和一个足球给我练习,又强调学业肯读就得,但运动一做就要做职业球员”。父亲苦口婆心并没有令仙林的学业成绩转好,直至父亲病逝前一刻,“2010年5月中,记得是星期六,获医院告之父亲病危,但身无分文,最终未能到市区的广华医院见父亲最后一面。”

  仙林形容那一刻是他人生的一大遗憾,去年的父亲节,他只留在家中看父亲的照片。升读六年级后,仙林的班主任梁美殷老师看到他由顽皮、爱欺负同学,变得沉静,从他的周记得知他的转变来自父亲的逝世,为激起他发愤上进,将原本只是学校足球队队员的仙林,安排加入学校排球队,又带他返教会,助他寻找人生目标。虽然仙林的家庭依靠综援,但不希望老师送他护膝,梁美殷藉学校奖励行为改善的学生而设的“行为果子计划”,赏他一对护膝。

  仙林也不负老师和父亲的期望,在学界的比赛屡次获奖。“仅仅一年的训练,仙林便取得全港小学区际排球比赛杰出运动员,和协助足球校队取得元朗区学界比赛冠军。”身兼排球校队教练的梁美殷说。现时仙林不仅在体育方面出色,学业成绩上,除英文科仍要加倍努力外,其他科都取得甲或乙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